最近媽媽的 Ricoh GRII 送修,特特的大伯大方借給媽媽一台10年前買的單眼相機 Olympus E-500+Sigma 30mm f1.4 ,還仔細地講解了快門、景深那些⋯。

 

沒有單眼的媽媽躍躍欲試,於是就趁週末帶特特去逛街拍拍照~

這家店是在太原路上的 BRUSH & GREEN ,是一家很有質感的清潔用品選品店,在設計圈應該滿有名的,媽媽來朝聖+找居家佈置靈感,順便帶特特去參加2樓正在舉辦的「寶寶沙發展」。

 

以下就是 Olympus E-500+Sigma 30mm f1.4 拍攝的照片:

店門口的樣子。我沒看過這種質地的鐵門耶,看起來像很厚的石板,上方開的小窗,保有隱私,又巧妙讓店裏的商品像幅鑲在相框裡的畫。

一走進 BRUSH & GREEN 會有種很興奮+焦慮的感覺,好多好好看的生活道具,怕一下子無法每個都好好欣賞。

 

覺得老闆和闆娘好厲害,把這麼多細小的商品,當成一片牆面裝飾般,用洞洞板一一掛上。看似凌亂,不過呈現出一種好看的生活氛圍。

好有氣質的掃把!

這個鴕鳥毛很有趣,可以用來搔搔肌膚,會有放鬆的感覺,很舒服~

櫃檯前是鐵線邊交織的網格,好特別!前方的的腳踏墊,材質很像堅硬的鬃毛刷,居然可以編成這麼有型。

寶寶用的清潔噴霧。

不只賣清潔類選品,還有一些老闆娘選的茶、調味料⋯⋯,顏色繽紛,櫥窗色彩在鏡頭下有種迷幻的感覺。

這個雞毛毯也好有氣質,放在藝術畫作旁完全不破壞氣氛,反而散發一股日常魅力。(旁邊的巴拿馬帽也好看!)

從店裏到店外都有好看的植物做裝飾,仔細看盆器造型各有特色,有藤編、陶瓷、玻璃杯⋯⋯,襯托得植物更可愛了,超喜歡:D

櫃檯後方的陳架,很有質感的亂(哈),很像藝術家的工作室。

老闆是日本人,中文很好,實在很佩服他渾然天成的美感。

超可愛的刺蝟~拿來當筆插好好看。不過老闆娘說,它實際用途是門檔+刷掉鞋底灰塵的。

霧面質地的杯子,顏色是灰灰濛濛的深得我心,身為杯控媽媽手滑的就是這個啦!

 

下方的小物夾(?),看起來像一顆顆小方糖,好可愛喔!

接著媽媽就帶特特去二樓的「Gallery 61note」,身為日本人的老闆,常常邀請日本的藝術家來開展,像攝影師濱田英明的台灣初次寫真攝影展,就曾辦在這裡。

當期展覽是 Nice to meet U 的寶寶沙發展,呈現出的是小小沙發工作室的氣氛。

裁片的展示~就像服裝設計師的打版,沙發布面是這樣一片片裁下來的耶!

布料有很多顏色,可以客製化繡名字,我最喜歡右邊第二張配色,很有日系設計感。

如果想自己配色,可以用桌上的空白著色紙模擬一下。

特特不是刻意的⋯⋯但剛好穿得跟下面這張熊熊沙發配色一樣耶XD

招牌動作:說“可愛”就會扶臉頰+歪頭~

沙發質料很好,是絨面的,摸起來很舒服。

媽媽一直拍一直拍,拍到特特都累了⋯⋯在沙發上倒頭打瞌睡跟沙發融為一體了!

特特超愛這顆白菜軟娃娃,這玩具捏起來QQ軟軟的,好療癒~~

拿下來玩要拿回去放好哦!

窗邊植物是彩色仙人掌嗎?太太太太可愛了!

窗外是一片綠樹。望出去是一所古色古香的紅磚牆小學「日新國小」,是日式建築,也是超好拍的。

老闆女兒超好聊,跟特特聊好久,還會拿玩具分她玩,人好好喔~

身上衣服都是爸爸買的穿搭,那天看到的是「好餓的毛毛蟲」條紋T,超級可愛!

 

以上就是太原路散策+拍照小分享,謝謝大伯借媽媽相機:)

 

店家資訊 Information

BRUSH & GREEN 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42-14號(捷運中山站出口5)

電話:02-2555-0849

營業時間:12:00-20:00(週一&週二公休)

 

Nice to meet U 寶寶沙發展

時間:即日起到2018/12/23

免門票,自由進出

 

 

大家好我是特特!特特的粉絲團是【Living with小小特之愛】請幫我按讚,謝謝喔:D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特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