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特再3個多月就滿兩歲了!回想起來,懷孕時期的我,過得非常幸福,不但該玩有玩,該吃有吃,到處旅行,做自己有興趣的事(畫畫、做菜、看日劇、看書、逛街⋯)還不用上班,儘管放鬆就是了!

想來真是人生的黃金舒適期。這一切都要感謝我有個很體貼很暖的先生:)

如果重新選擇育兒時期不上班好,還是懷孕時期不上班好?

我還是會選懷孕時期不上班。日子過得太舒服了,或許如此,特特從小性情就非常穩定,這是成為一個容易溝通的寶寶的基礎,未來的路就輕鬆舒心很多;雖然沒有直接證據,但我打心裏是這麼想的。

加上育兒的生活開始與先生、家庭有更多的磨合期,還有各種值得掉眼淚的苦事和煩惱,所以把握黃金孕期好好鬆懈也不錯。

畢竟我懷孕那年已經是上班滿10年的上班動物了!休息一下不為過:D

 

幾天前,我滿35歲了。傳給好朋友的訊息我寫著:

 

「35歲的生日,

很喜歡這個階段的自己」

 

能夠這樣很坦率地說出「喜歡自己」一直是我的夢想,不管以前是怎麼樣,非常想把「開始喜歡自己」的心境紀錄下來。

先把自己一些珍貴的生活體驗紀錄下來,也分享給待產中的準媽咪們!

(圖片:孕期很常穿著媽媽餵的牛仔褲,很很穿、布料又棉又有彈性!)

 

【禾馨民權無痛分娩經驗交流】

禾馨的無痛分娩是一萬元吃到飽的(2017年行情),如果記得下面的技巧,真的可以省下90%陣痛的不適感,再重來一次的話,我一定會這樣做:

1.一進醫院立即說要打

有的醫院要求開兩指才能打,我的是一開始就能打。第一次內診當時我完全沒開指。

2.只要一點點痛就要求加打

不要以為只有一點點可以忍耐一下,因為妳很快會變很痛。一次可撐2.5hr左右,維持這個TEMPO可一路不會痛!

3.正常的無痛分娩是生產前的陣痛都無感

只有快破水前的半小時會痛,強烈便意感(約兩三分鐘一次)。等到連加打都鎮不抓時表示快生了。

4.助開指運動儘早開始練習,會生很快!

有陣痛感時,深呼吸讓肚子鼓起,肚子用力憋氣10秒,手放肚子上看著手,想像要把手頂開。這個運動同時就是正確的生產用力方式,請多練習。生的瞬間要聽護士口令正確用力,我用力四五次後就出貨!

(圖片:特特剛出生時,一直覺得好像小兔子或小綿羊之類的動物噢!)

 

【禾馨上產台前後的過程】

在待產床上大破水時,被自己大量的羊水震驚到,護士也嘖嘖稱奇“天哪~好多水!!!”

然後床就會直接被推進產房了,此時麻醉的關係知覺只剩一半,現在記下的是我覺得重來一次早知道更好的事情:

1.正確用力最重要

用想像自己便秘十年要解放了那種出力方式。剪會陰不會痛,因為全身用力到極致時剪下去是沒感覺的。

2.腿要夠開不要害羞

我產後的傷口很大,因為護士叫我大腿放鬆時我卻夾太緊,導致淤青,所以生完是覺得會陰部傷口痛炸了,而且整個腫起來!(所以上產台不要像我一樣害羞,大腿奔放的張開吧)

3.痛到不行時不要逼自己忍耐

產後醫生還幫我加打無痛(傷口痛炸了),並讓我吃止痛藥。我吃下去哭喊沒有用,求老公去找醫生救救我,但老公安撫我藥效等下就起作用,再等一下哦~。我繼續哭鬧,他只好請醫生來了。醫生教我冰敷法,疼痛感減輕30%,我就漸漸入睡了。(有不適盡量求救,不要勉強自己忍耐)

4.準備一點甜食放身邊

產後睡3小時後被護士喚醒,叫我去尿尿否則膀胱會爆掉。我蹲5分鐘尿不出來,開始盜汗頭暈。護士叫老公找甜飲料讓我喝,因為失血大需立即補血糖。所以可以準備甜甜的東西一生完立刻吃,那時還好有帶一條士力架在身上。

5.生完後2小時內沒尿尿會被插導尿管

確定尿不出來時,護士會說「這樣膀胱會爆掉」,二話不說就幫妳插導尿管,超痛!但還是沒會陰淤青痛。過3小時又來叫我練習尿尿,想到不想被插管就努力尿出來了!\歡欣若狂!/

(圖片:禾馨女寶寶出院時,都會被打扮成小兔子哦,那模樣真是讓人憐愛極了^^)

特特現在1Y9M,還在喝母奶。對於喝母奶這件事,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禾馨的“國際泌乳師”告訴我一句話:

 

「小孩就是一張白紙,妳給她什麼她就會是什麼」

 

國際泌乳師的語氣之堅定,表情之高傲的樣子非常有趣,有種傲嬌感(哈哈),但那句話真的很有幫助,我因此餵奶至今沒有放棄,【親餵經驗分享】請看這篇

 

大家好我是特特!特特的粉絲團是【Living with小小特之愛】請幫我按讚,謝謝喔: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禾馨 無痛分娩 生產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特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