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起士公爵」是網路上評價超高的伴手禮甜點,從台南紅到台北,最新作品「草莓紅鑽費雪」是起士公爵的得意力作,特特跟我一樣熱愛草莓,當然一定要嚐嚐看囉!

費南雪(Financier)這個名稱典故很有趣,有人說最早是巴黎金融中心的甜點師開始製作,所以稱呼這款蛋糕為「Financier」,在法文中就是「金融家」的意思,長方形外觀也被稱作「金磚蛋糕」。

草莓在我心目中是嬌貴又小奢華的水果,每當女生聚會有草莓出現,一定會出現“草莓耶~~”的驚呼聲,氣氛都會隨之高漲。

特特從小就懂得草莓的好,但是眾所皆知草莓農藥特別多,我都盡可能購買有機無毒草莓,價格稍微高一點,但安心無價!

起士公爵嚴選「無農藥、無化學肥料」的有機草莓(來自台南小農張和斌的開心農場),看到這段介紹我覺得太棒了,不用擔心農藥,更能純粹享受甜點的療癒力呀!

 

那麼,一起來開箱吧~

外盒非常喜氣有質感,提袋把手還是布製的,寄送來時外盒和提袋都完整無傷,包裝很細心。

一盒10入($650),每包都有獨立防潮包裝,避免空氣濕度而變質。

這款草莓紅鑽費雪是常溫宅配的,當作過年伴手禮或是彌月蛋糕都很適合(不用額外付貴森森的低溫宅配費了)。

準備開吃前,在我們家,吃甜點是一定要配茶 or 咖啡的。這次試了這兩款飲料:紅茶與咖啡,出乎意料的是「紅茶組」勝(平常我愛咖啡>茶),下面會分析原因~

 

下午茶組合A
草莓紅鑽費雪+黑咖啡(醇厚組合)

期待的開箱首吃,我們選了「薇薇特南果」來搭配。這是一款不酸不苦的中烘焙咖啡,應該不會搶走甜點本身的風采。

咖啡香隨著蒸氣冒出來了,好期待配著草莓費雪一起吃呀!

特寫一下草莓果乾~它吃起來是有嚼勁的喔,保留著草莓本身的風味,因為口感紮實,所以存在感更強烈,酸甜度很明顯。(我第一次吃到草莓乾,有驚豔到!)

一片有兩顆完整草莓,切開來,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草莓乾,同時嚐得到費雪蛋糕的濃郁奶香&草莓果乾的明亮酸甜,滋味多重而豐富~我覺得是很巧妙的安排。

費雪蛋糕體的部分,吃起來有點像「紮實版的瑪德蓮」,融合了雞蛋、奶油與麵粉的香氣,好熟悉的味道喔~腦中莫名浮現了老奶奶手作的溫暖身影。

我有時候單吃費雪蛋糕體,品嚐它的濃郁飽滿

有時隨著草莓乾一起吃,多了酸香豐富的層次,是種恰到好處的精緻感。

接著,照著DM上的建議,烤箱預熱後回烤2分鐘(不要超過100度,否則蛋糕體會變得太濕軟),可品嚐剛出爐的味道。

稍微加熱後,吃起來更柔軟濕潤,奶油香更明顯了,我覺得更好吃耶!!♡♡

這時搭配咖啡更棒啦,黑咖啡融合了奶油香,成了香濃醇厚的冬季小奢華組合。

少油少糖不甜膩,就連不常吃甜點的婆婆也吃得很滿意,一連吃了兩片:D

 

下午茶組合B
草莓紅鑽費雪+日月潭紅茶(清爽組合,私心大推

第二天因特特學校停課,我請假在家顧小孩。午餐後,又忍不住嘴饞想吃了!

趁著特特午睡,媽媽偷閒享受一個人的午茶時光⋯

今天出太陽了,暖暖的陽光灑進來,特特睡得很香~

沖好的紅茶記得倒在另一壺,才不會太苦澀喲!

今天沒有回烤,直接吃口感也相當濕潤。這是起士公爵自行研發的麵團,採用「獨家抗老化製程技術AMP」,據說可以讓麵團口感鬆軟而不乾澀。

色澤非常漂亮呢!甜甜的莓果色,光看就賞心悅目。

切了一口含有草莓的費雪入口,接著搭配一口紅茶,奇妙的事發生了!

酸甜的草莓像「水果炸彈」炸開了一樣~迸出鮮明活潑的味道,在口腔裡四處竄動著,滿口都被3D立體的草莓香包覆著⋯⋯

原來,搭配紅茶才是王道啊!推薦讀者一定要試試看這種吃法!

媽媽獨享到一半時,聽到特特醒來的聲音~

趕快跑去房間裡把特特抱出來,問她:“要不要吃草莓蛋糕?”

一覺醒來有草莓蛋糕吃,多夢幻呀!特特超愛草莓的,最喜歡看到她燦爛的笑容了~

特特“阿~~”嘴巴張超大的,哈!

沒幾下就吃光光了!

媽媽的下午茶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了,迎著窗,讓光透進來,擺上一盆「免照顧」的不雕花,在家裡也可以營造出咖啡館的感覺呢!

10片放家裡慢慢吃,這個冬天有了幸福的延續⋯⋯

 

以上起士公爵體驗試吃分享,有興趣的話請往下點讀者優惠:)

 

✢ ✣ ✥ ✱ ✲✢ ✣ ✥ ✱ ✲✢ ✣ ✥ ✱ ✲

Living with 小小特之愛讀者優惠

 起士公爵過年禮盒讀者專屬9折優惠:https://goo.gl/AuZQdZ

✦ 2019/2/28前於官網購買輸入折扣代碼「cheese2019」,可享92折優惠!

(注意注意~兩者優惠無法同時並用喲)

 

大家好我是特特!特特的粉絲團是【Living with小小特之愛】請幫我按讚,謝謝喔:D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特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