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對羊肉/羊奶情有獨鍾?

 

記得小時候家裡煮火鍋,家母都會去大賣場買一盒盒用透明塑膠盒裝起的羊肉片,和凍豆腐一起堆疊在冷凍庫裡,那是我冬天裡最期待的味道了!

 

羊肉說起來並不是大眾都會愛的口味,正因為很多人不敢吃,所以遇到敢吃、跟我一樣愛吃羊的,我都特別興奮好像遇到知音一樣,這點是不是羊肉控們都一樣呢?

 

市面上不太常看到新鮮羊奶的包裝,所以當我想喝羊奶時,常常是吃羊奶片解饞的。

後來在網路上發現有新鮮宅配的鮮羊奶「羊舍」,標榜牧草飼料品質優於同業,羊奶控當然要試試囉!

 

特別的是,它有做成936ML的瓶裝,有別於常見的180ML罐裝,可一次喝得過癮~

 

這是全台都可以訂的方案,最短訂一個月,每週三寄出、週四到貨,一週會配送兩瓶。因為住在附近的大伯家也很愛喝,所以跟他share一家一瓶滿剛好的。

小夫妻平常都在上班,還好社區的警衛處有冰箱,收低溫宅配也很方便,下班回到家去領取,超級方便❤️

為了確保品質,瓶蓋上特別有說:不可以冰在冰箱門。先給特特玩一下~

 

喝羊奶有什麼好處呢?引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:

  • 奶中之王〉 世界公認最接近母乳
  • 好吸收〉分子小容易被人體吸收
  • 不發胖〉短脂肪鏈 不易堆積成脂肪
  • 高鈣 〉每百毫升中含有126毫克的鈣質

迫不及待開喝!倒的時候聞得到濃濃羊奶香飄出,好幸福啊!喝第一口的第一印象——

 

好像羊乳片化開散在嘴裡!很厚、很醇的味道,喝完之後舌頭完全沒有殘留不舒服的腥味、酸味,這是和喝一般鮮奶最大的不同!非常好喝耶!!(驚喜❤️

接著讓特特喝喝看。(一歲以上寶寶就可以開始喝羊奶了)

懷孕期間我常常吃羊肉(一週大概會吃三次以上),所以我猜特特應該會喜歡羊奶的味道吧?!此時媽媽我靈機一動,想到特特和我一樣非常喜歡吃「鮮奶酪」,如果把鮮奶換成鮮羊奶,不是很夢幻嗎?

 

立刻動手做吧!

超濃鮮奶酪(羊奶版)/ 製作時間 5 分鐘 / 3人份

材料:

  • 羊舍鮮羊奶  225g
  • 動物性鮮奶油 150g
  • 吉利丁片 5g

作法:

  1. 羊舍鮮羊奶、鮮奶油用杯子裝好。吉利丁片浸泡在冰水中,約5分鐘軟化。
  2. 將羊奶與鮮奶油倒在一起,加熱至約60度,溫熱即可關火。
  3. 將吉利丁片取出,擰乾,放入溫羊奶中,攪拌均勻。
  4. 接著倒入適當的容器中。
  5. 放涼後以保鮮膜包起,冰入冰箱至少2小時等待凝固。我冰了一夜隔天再享用。

完成囉!假日早上以鮮奶酪當餐後點心,很不錯吧?

特特已經迫不及待開吃了!

啊~

特特吃得非常享受,不斷捧場地說:好吃!冰冰!((媽媽覺得成就感滿滿))

這個版本是做給小小孩吃的所以沒放糖(一般可另放入30g-40g砂糖),至於媽媽吃的大人版,則加入了巧克力麥片,剛好帶點甜度,口感香濃綿密,口口嚐得到濃郁羊奶香。大滿足!如果沒有麥片,添加蜂蜜、果醬、水果應該都很適合。 

冬天的話,可以加熱一下再喝,喝起來很順、很舒服,身體會暖起來喔!

📝 總結一下實喝心得:

  1. 羊舍的鮮羊奶標榜100%成分無調整,沒有香精或增稠劑,喝起來確實也是如此,口感豐潤厚實,沒有奇怪的腥味(羊羶味和新鮮度有關),愛羊奶的人絕對會愛。
  2. 濃濃濃,無敵濃~像是羊奶片的液體版,喝完沒有酸味、腥味留在舌尖,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。(有些鮮奶喝完舌頭會很不舒服)
  3. 強力推薦做成鮮奶酪,是雙倍的幸福感!
  4. 也適合加熱後喝,很溫暖的味道,建議加熱到50-60度就好,太高溫擔心營養成分流失。

 

對【羊舍鮮羊奶】訂購方案有興趣的請進:www.goatbarn.com.tw

 

大家好我是特特!特特的粉絲團是【Living with小小特之愛】請幫我按讚,謝謝喔:D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特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